明明是

看《军师联盟》后联想到《鸿蒙记》的小随笔

好不容易等到《军师联盟》播完,可以安心跳坑刷剧了。可能比较喜欢性感拽拽的角色有好感,所以特别看剧时,就对郭奉孝迷的不要不要滴~看完6、7集,真是难过死了!奉孝病危临死,曹操对他早走无限伤心,对奉孝说,想把自己的身后事交与奉孝,想不到奉孝早走于他!奉孝在临死前还为曹操打算,遗憾自己不能,在与他的主公饮酒黄河,醉酒高歌,不能继续共创河山,平复天下。贴心的臣子,贴心的知己。
看到这里的剧情时,特别是看到曹操说道将自己身后事交与奉孝才能放心时,我突然想到@凉小透 太太的作品《鸿蒙记》里的君臣,执画和荀晟。
《鸿蒙记》中是这样描写荀晟的:“荀晟的祖上,世代从商,而士农工商,商排在最末,就算饱读诗书,也难脱商籍,在朝为官,但他遇到了执画。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执画不仅对他特例破格提拔,且力求变法,不再提倡重农抑商,修正科考制度,发展科技,兴水利。”根据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来说,执画帮助荀晟完成了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这两大人生最高层次的需求。所以,荀晟评论执画是最好的君王。执画也配的上这个评价。
执画骁勇善战,改革创新,开创天权的新局面。如此一个帝王,可以任性的将自己开创的河山随意交给一个没有学过帝王之道的孩子吗?可以随意的让自己“随一人的死,丢了自己的心,输给自己。”放任自己离去吗?
我觉得因为有了荀晟,有了这位肱骨之臣,执画才能放心的做最后的博弈,才能放心的让自己任性,就像曹操对奉孝说的,“”只有把身后事交付于你,我才放心!”那样,有共同的理想,知道即使身死,也有人替我守护河山!
一个小小的随笔,我只是把我心中想到的哈姆雷特写出来。
最后谢谢@凉小透 太太的精彩作品!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