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是

而立重逢,牵手到期颐

To @佳期如梦RUI 的《医生钤和警察光》
十年之前 [1]
我爱上了你, 又偏偏胆怯
只好转身
离开渐渐熟悉的街道
离开深爱的你

分开在懵懂的弱冠之年,少年钤胆怯逃离了少年光。而立时,已经成为医生钤和警察光重逢于一场事故,一句“好久不见”,一张贴“我还在,等我”的便条拉开了日后没羞没臊的日常生活。我带你回家,我给你做饭,我帮你洗头,你穿着我的衣服,我牵着你的手,一起逛菜市;你的衣服占满我半个衣柜,你的气息占据我的房子,也找到了我深藏多年的秘密;我生日,在你做的蛋糕前许下了一房两人三餐四季牵手到期颐的愿望,而且,我的愿望已成真!
你转身离开时,我哭得不能自己,希望“公孙钤永远不要忘记陵光”。再次睁开眼,是你专注处理我额头的伤口,就像天边最耀眼的星星[2],夺走了我所有的目光。既然再次遇到,我不会再次放开你!你还记得我衣服的尺码,你还记得我爱吃的菜……当我的衣服占满了你的衣柜,当我的气息入侵了你的房子,于是我发现了,我不是单相思!看着在厨房为我忙碌的你,我只想和你一日三餐!
医生和警察,逃避不了职业带来的阴暗,有爱的阳光,有爱的人,有相爱的心,就可以驱逐阴霾!细水长流,岁月静好!

P.S.[1]改编至陈奕迅的《十年》。但是不要配曲子了,反正也唱不出来我。
[2]出自凉小透太太《鸿蒙记》里的一个梗。

评论(4)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