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是

七夕小随笔


18:00点整,下班时间到了。高大办公楼里的职员们急急忙忙地收拾好东西,下班约会过七夕。中国人的情人节,牛郎织女,当初隔着银河相望的爱侣,一年一会诉相思,无奈相思苦。现在满街的气球彩带,微信微博打破银河的阻隔,相思尽在手机上。
他也收拾东西,漫步走在大街上,周边的街灯一盏一盏的亮起,周遭都是成双成对的倒影,只有他是形单影只。鼻梁上架着一副老旧的金边眼镜,挺拔的身姿还是招来不少目光。
无人与我把酒分 (1)
无人告我也已深
无人问我粥可暖
无人与我立黄昏……
一个清扬的歌声从一酒吧里飘出来,他扬一扬唇角,推开酒吧的门。缓缓的音乐慢慢响起:
他真的很喜欢你
像风走了八千里
他真的很喜欢你
像阵雨下到了南极
他真的很想念你
不问归期不远万里
他真的很喜欢你
千言万语乐此不疲



他的他也是这样的人,他的他就像风一样,不远万里漂洋过海;他的他,背起行囊,离他万里,虽不问归期,但承诺归期。他和他,只要在一起,永远有说不完的话,聊不完天,乐此不疲。想想,七年前,他和他去国外领证,现在已经到了7年之痒。离开时,他的他说,等我回来,我们就可以领盖有我们国家的章的本本,到时候又是新婚。他想起他,挡不住温柔的笑容,轻轻地摩挲着左手无名指的戒指。他的他说,他们二次新婚还要送一枚戒指,当时,他笑着打他,谁会这么傻戴两枚戒指,再加条链子,就是手铐了。对,就是要拷着你,让你跑不了!嬉笑间亲密的拥吻,接下来还有美好的夜晚。
他真的很喜欢你
像狗本性难移
他真的很喜欢你
所以他可以没脸没皮
他真的很想念你
无时无刻不在想你
他真的很喜欢你
所以他把你捧在手心
他真的很喜欢你
虽然他的感情实在细腻
他真的很喜欢你
不想浪费时间的一点一滴……
他和他在一起的时间,总是聚少离多,所以珍惜之间的分分秒秒。他知道他常常忘记纪念日,但也知道每天早上的衬衫都是他熨好,早餐也是他做好,所以啦,只能原谅他的不浪漫咯。
手机亮起,一条"你到哪儿了,回来吃饭了!"微信来到手机上,仰头喝完杯中的气泡水,口里叨叨:"就知道你离不开我。"结了帐,慢悠悠的离开的酒吧。好像他忘记看了那条微信的时间,是去年的七夕。歌声还在继续……
回到家中,一盏暖黄色的落地灯亮着,这是他和他纸婚纪念日的纪念品。那天,也是阳光明媚,他舔着甜筒,他的他牵着他的左手走在大街上,享受阳光!餐桌上只有一包泡面,还是他喜欢的老坛酸菜味“切~没做好饭,就叫我回家,哼~!”做到落地灯旁的沙发上,随手摸到旁边茶几上一个古朴的方盒,他突然一怔,然后,全身轻轻的颤抖,轻轻地摸着盒子,拿起来,修长的手指拨弄着盒子的开口,慢慢的打开盒子。里面是一对简单的对戒,上面刻着看不懂的文字,他的他曾在电话求表扬的向他炫耀到:“我告诉你,我在这边找到一对对戒,传说受到多名魔法师的祝福,你就会爱我爱的死去活来的~!”哼,一个社会主义接班人还去相信唯心主义!想到这里,他拿起戒指,亲亲的吻上去,好像通过戒指就能吻上他的唇,贴近他的心。一个月前,一个朋友拿着这个古朴的木盒找到他,告诉他,他的他在非洲支援时,一次恐怖袭击,几个炸弹把工作地方夷为平地,只留下这个木盒。
抱着木盒,眼眶红红,眼泪一滴一滴滴到戒指上,温暖的黄光照到戒指上,戒指映出柔和光。突然,电话铃声响起来,是陌生的电话号码,手指不停使唤,划开接听,电话那头响起:
他真的很喜欢你
他真的很喜欢你
他真的很想念你
他真的很喜欢你
很喜欢很喜欢你……
刚才酒吧里的歌……那个陌生号码的短信:“开门!”嘭……他打开门,一个更高,身姿挺拔的人站在门外,楼道的灯打到身上,他睁大双眼,整个人疆着。那个人开口,用比原来更低声音:“惊不惊喜,意不意外~?”脖子上的纱布围着脖子延伸到衣服里,那个人,打开双手,“不来个拥抱吗?”他扑倒他的怀里,抱着那个人的腰,搂上那个人的背,是温暖的,是记忆中的温度,抱了7年温度,头埋到那个人的脖子里,闻着久违的味道。空了一个月的心回到原来的位置。
他抱着他,躺在落地灯旁的沙发上,他枕在他心脏处,听着扑通、扑通的心跳,仿佛那是世界上最美的音乐。“好了,你已经听了1个小时了,不饿吗?”“饿,但还想继续听!”他抱着他的腰,耳朵贴着他的后背,继续听他世界上最美妙的声音。就着这动作,他的他点开火炉,开始七夕的晚餐。他曾经在一本小说里看到,厨房是温暖一个家的存在,他的家圆满了!“明天,我们去领我们国家的证!”“好!”两人的倒影映在窗口上。
有人与我把酒分
有人告我夜已深
有人问我粥可暖
有人与我立黄昏
有人待我诚且真
有人忧我细无声
有人知我冷与暖
有人伴我度余生……


注:(1)文中的歌曲选自刘莱斯的《浮生》。

评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