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是

Survivor ——认清他,然后继续爱他

      很喜欢 @辞清明S-joker 太太在念念中的survivor!因为这篇没有公开,所以,我也没有打tag!

      这不是一篇看完第一遍就会迷上的故事,这也是一篇看完第一遍就会各种不懂的故事,所以TA值得多读几遍,隔上一段时间,再多读几遍的故事。
故事发生在一场类似大逃杀的游戏背景里,从倒计时开始,不!应该从Let’s try a game开始。作为侦探的朱小哥被拉入一个杀人游戏中,在这个游戏中遇到前男友计算机天才——査先生。由于这不是狗血剧,所以接下来没有大段大段的吵架和好、再吵架再和好的回忆杀。轻描淡写的回忆后,开始回到游戏主题——杀人,第一个人死了!第二个人失踪!然后……(为了不剧透,就不总结剧情了~!)
这故事题目叫幸存者,在游戏中,留下来的是幸运儿,但是,我觉得在这个故事中,幸存者应该是爱,然后各自重新认清爱,继续爱的故事。朱小哥和査先生在这场游戏重新认识对方,过程有点堵心,有点鲜血,但是存有爱。太太没有对两人之间过去有过多的描写,字里行间中,我感到査先生在分手后的时间中,赢得了计算机天才的美名,但过得行尸走肉。朱小哥亦如此。然后在这个游戏中,重新认清他,然后继续爱他。
在看这篇故事时,我正好在听中岛美嘉的那首《我曾经也想过一了百了》,我记得作词人曾经对这首歌是这样解释的:为了描写浓烈的希望,必须先描写深层的黑暗。很佩服太太讲述故事的形式,整篇故事虽然没有太多色彩方面的描写,但是处处都是深沉的颜色,来给朱小哥和査先生重逢后,两人之间的黑暗。故事的发展中,又有火焰的红、鲜血的红、做点缀,就像一部电影,场景、人与人之间的冲突都一帧一帧展现在面前。作为读者的我,看看得心情沉重,为两人担心,也为故事中的其他人担心。好在……请看到最后,真的,不然真的会后悔~!
故事在一句大家都熟悉的南通腔:“不走行不行啊?”结束。这时的应该是温暖的阳光,斑驳的树荫和快乐的鸟叫。所以这是朱小哥和査先生重新认清对方,然后继续爱对方的,虐狗故事!

太太的四口棺材也很棒的!谢谢太太的好故事

评论(7)

热度(6)